试题库:

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07年开设研究生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7 16:1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了解到,明年3月人大网络教育将首次开设硕士研究生课程教育。在职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研究生课程,成绩合格可获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书及硕士学位。

  据“网上人大”老师金峰介绍,研究生课程将首次开设社会学专业和中国现当代文学两个专业。社会学专业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务管理、社会心理学、应用社会学四个研究方向。两个专业分属的社会学学科和中国语言文学学科都是人大国家级重点学科。教学中,“网上人大”将运用国内首创的、最先进的多媒体远程教学方式,模拟面授学习环境,参与网络授课的教师都是相应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及业内知名人士,学生可以感受到人性化的网上学习环境。

  据了解,由于报考人大网络教育的学员基本为在职人员,“网上人大”将进行两次入学测试和两次开课,分别为每年3月份和9月份组织入学学员摸底测试、录取和开课,大专以上学历即可参加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学生可在2—4年内修完全部课程,1年内完成

毕业论文,半年准备答辩。具有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工作后满三年的,在修完全部学分,并通过同等学力硕士学位全国统一水平考试和论文答辩后,可获得人大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通过网络学习是在职人员不放弃本职工作的同时,增加自己专业知识和专业层次的有效途径之一。据悉,到目前为止,“网上人大”专、本科学历教育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设有教学服务中心,开设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法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汉语言文学、财政学、金融学等十个专业,在读学生有40000多名,毕业生有14000多名,2723 名本科毕业生被授予了人大学士学位,其中97%以上为成人在职学习。(实习记者 魏东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