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自考毕业证尚未注册:考生求职吃了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8 09:4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文先生今年6月获得了湖南一所大学的本科自考毕业证,但是当他拿着毕业证来深圳应聘时却屡碰钉子。几天前,一家公司以文先生的毕业证在网上查不到为由,拒绝了他。文先生对此十分苦恼,昨日致电本报求助。

  今年6月30日,39岁的文先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湖南湘潭大学法律专业的自考本科文凭。本月初,文先生到宝安区石岩街道一家公司应聘,在毕业证上卡了壳。原来,该公司人事部经理上网查询了文先生拿出的毕业证,结果发现文先生的本科自学考试毕业证尚未注册登记,怀疑他拿的是假证。

  第二天,文先生登录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对自己的毕业证进行了查询,结果发现确实查不到。他从网上得知,成人考试、自学考试2006年6月份毕业的有一半的地区还未注册,他是湖南省自考毕业,因此尚未注册。几天后,文先生再次登录该网站,这次他的毕业证可以查到了,但是他已错过了一些求职的机会。

  文先生希望用人单位能够真正以能力来决定是否用人,不能简单地因为网上查不到学历证书而轻易地拒绝一个人。(记者:刘春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