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苏07年高考考试说明编写工作展开 1月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8 10:53  现代快报

  快报讯 “下个月底,江苏省2007年高考考试说明就将和考生们见面!比今年提前了两个多月。”昨天,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权威人士处得知这一喜人消息。

  这名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考试说明是以全国出台的高考大纲为蓝本,由高考自主命题的省份针对各自情况编写的更为详细的说明,其中包括具体考试内容、能力要求、题型、难易程度等内容。2006年,江苏省首次编写了高考考试说明,但由于考试说明是在高考大纲出台后,才组织专家进行编写的,所以不少老师和考生都反映,时间上有些迟。

  为了让考生们尽早拿到2007年高考考试说明,目前,江苏省已经组织权威专家展开编写工作。预计,2007年1月底前,可以和考生们正式见面。

  目前,2007年全国新课改高考大纲已经公布,但适合江苏的2007年全国高考大纲还未出台。江苏提前制定考试说明,会不会和全国高考大纲不吻合?“肯定不会!”这位权威人士非常肯定地表态,并且,预计高考大纲和江苏高考考试说明出台的时间差不多。

  记者昨天在采访金陵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喻旭初老师时,他还特别呼吁,希望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尽快出台2007年江苏高考各学科的考试说明,以便广大师生在教学、备考时能有所遵循。得知江苏会提前出台考试说明后,他松了一口气,“2006年考试说明出台是4月初,有些迟,让不少老师都有些不知所措,提早出台考试说明绝对是件好事!”

  一些高三老师听说江苏的考试说明即将面世都非常高兴,因为第一轮基础复习将在2007年1月底前结束,如果考试说明能在1月底出台,正好可以指导后面的二轮三轮复习。一位名师说,2007年高考作为2008年新高考方案实施前的最后一次高考,大家都猜测这次有过渡性质的高考会不会也体现“新”意,所以现在心里没底,如果能早些拿到,可以使高考备考的方向早点明确。(记者:黄艳 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