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45所高校2007年在北京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8 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王兆鹏)自主招生试点高校2007年招生简章已陆续发布。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透露,全国59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有45所在京招生,本市考生可报名参加这些高校的自主招生选拔。

  自主招生是为了选拔和培养具有特殊才能、创新潜能或优秀综合素质的学生。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通过中学推荐或本人自荐的方式报名。高校通过审查、面试等方式确定候选人。候选人第一志愿报考试点校,高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可按学校规定享受10分至30分的加(降)分录取政策。

  高校自主选拔招生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各校的文化测试、面试等一般安排在寒假期间举行。2007年进行高中新课程实验的山东、广东、海南、宁夏四省区,试点高校将在自主招生录取人数上给予适当倾斜。

  据了解,目前多数自主招生高校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多数高校在2007年1月上旬报名结束

  新闻链接

  45所在京自主招生高校名单

  在京13所: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政法大学、北邮、北交大、北林大、北科大、北

化工、北京中医大、北理工、中央财大

  京外32所: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华东师大、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南航、南京理工、中国药大、南京农大、浙大、中山大学、中国科大、华中科大、
武汉大学
、华中师大、华南理工、天大、南开、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川大、西安电子科大、电子科大、江南大学、上海财大、西北农林科大、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大(武汉)、大连海事大学、哈工大、西北工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