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福建07年高校体育专业文化考试07年5月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8 11:39  东南早报

  早报讯 2007年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课考试将于明年5月中旬进行。

  此次招生的对象主要是在役和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以及具备二级(含)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的后备人才。考生年龄一般不超过22周岁,特别优秀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昨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相关通知,就招生的管理和时间安排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考试方法:文化和体育专项结合

  此次招生主要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凡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达到免试条件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运动员(含退役运动员),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可进入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习。

  同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如已被招生院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则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集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64所普通高校具有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资格。集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36所普通高校具有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资格。

  录取加分:文化分最多可加50分

  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确定。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各招生院校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考试成绩及文化课考试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具备一级运动员、一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具备运动健将及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记者:康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