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小升初”择校生比例有望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8 11:49  新京报

  今年择校生比例为10%,明年将继续出台新政策保证择校率降低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今年北京市“小升初”整体择校生比例为10%,比去年有大幅下降。昨日,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北京市将继续出台政策,以使“小升初”择校生比例继续下降。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择校”被很多人看作是家长和学生的一种权利。对教育系统而言,并不能过分干预这种权利。要从根源上解决“择校热”问题,须依靠义务教育的均衡化来实现。

  明年“小升初”仍旧采取市教委出指导性意见、各区县教委具体负责的方式。区县教委要保证在每个区域内都有可供家长选择的优质教育资源。另外,教育主管部门要鼓励不同类型的学校办出各自特色。为此,教育部门明年还将组织专家团到各学校进行指导,依据学校特色帮助其制定未来发展规划。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从今年9月到目前为止,北京市适龄打工子弟学生呈现上升趋势,统计人数为40万人。据介绍,今年9月,北京市统计的非北京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36.6万人,而目前这一数字上升了3.4万。昨日,市教委再次重申了北京市此前整治打工子弟学校的两项底线原则,即对安全有严重隐患的学校予以取缔,保证每个孩子都有学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