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07年艺术特长生专业优秀且达一本线即可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8 11: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随着2007年高考开始报名,省教育考试院昨天透露,专业测试达到“优秀”等级的艺术特长生在高考录取时达到本一省控线即可。

  今年可招艺术特长生的院校主要是清华大学等53所试点高校,其中我省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共7所。种类包括音乐、舞蹈、戏剧、书画。

  据悉,53所部属高校招生由各校负责,省属院校招收艺术特长生须经过省内测试,其中器乐由南京大学测试,声乐、舞蹈由东南大学测试,键盘由南京理工大学测试,书法、美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测试;戏剧则认可教育部规定的全国53所高校中招收戏剧项目的高校的测试结论。艺术特长生测试结论分为合格与优秀两个等级。

  据介绍,艺术特长生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各校可择优录取:

  1.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达优秀等级、文化考试成绩达省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高校拟申请录取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可向有关高校投档。

  2.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达到合格等级、高校拟申请录取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可在高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省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向有关高校投档。

  3.少数投档线接近或等于省控线的高校,在确有需要的情况下,高校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申请,对达到合格及以上等级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可在高校投档线下10分以内投档。(记者:谈洁 实习生:李海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