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重庆市规定人事考试考生查卷不再收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8 12:52  重庆商报

  公务员、选调生、职称等人事考试,考生查卷不再收费了,14种证件取消工本费。市政府常务会昨审议通过了《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取消停止25项行政事业收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起征点提高,月营业额在3000元以下的,不再缴纳个体工商户管理费,这一措施将使16万个体工商户得到实惠。

  政府一年将少收入1个亿

  市政府昨审议决定取消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考试查卷费。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考试是指人事考试,如公务员考试、选调生考试以及各种职称考试等。同时,我市还决定停止执行由中央指定的1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边境证费、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合格证工本费。

  据悉,取消停止25项收费,政府一年将少收入1个亿。

  税务登记证工本费降到10元

  税务登记证工本费每本是20元。市政府常务会昨决定降到10元每本。据悉,税务登记证工本费降低后,一年将减少企业负担200多万元。另外,测绘产品质量检验费和

化工
建设工程
质量监督费分别合并到其他行政事业收费项目中,不再单独收费。

  不合理经营服务性收费将取消

  某个政府部门编本年鉴,然后摊派到企业,一年还可收入上百万。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我市将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各种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全面清理。据悉,对体现政府职能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可以收取,但是不能作为单位的小金库,应上缴给财政作为非税收入进行管理;对不合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予以取消;对符合市场法则可由市场调节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彻底与部门脱钩,使之完全市场化。严禁利用行政手段强行摊派经营性服务收费。 (记者:金蓉 陈杰 实习生:朱音 刘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