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07两万余人报考中科院研究生 预计录取63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8 17:06  新京报

  预计录取6300人;北京地区报名人数接近一万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2007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昨日,中科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对外公布的消息显示,该院125个硕士生培养单位共接受20280名考生报考,较去年增加312名。

  据了解,去年共有19968名考生报考中科院硕士。今年的2万多名报名者中,北京地区各单位报名人数为9962名,占49.1%.经过中科院各培养单位对报考考生信息的资料审核,共准考考生人数为20272名,预计录取考生将达6300余名。

  从报考专业分布看,报名人数居前5位的专业依次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有机化学、生态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植物学,这些专业也将是2007年硕士招生中录取人数较多的专业。从考生来源看,应届本科毕业生13908名,占全院报名人数的68.6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