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国家公务员招考调剂岗位公布 部分职位降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27  扬子晚报

  记者昨从人事部门获悉,2007年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给予政策倾斜职位向下浮动后的合格分数线已确定,其中报考西部地区和边远地区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要求90分,比正常分数线低5分。另悉,为解决某些单位录用计划部分职位考生数量不足的问题,有关跨部门调剂的公告正在陆续公布中。

  据了解,人事部公布今年国家公务员招考笔试合格分数线时就已明确,今年中组部、人事部将加大对西部边远地区、基层职位、艰苦行业和专业特殊职位的倾斜力度,报考这些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会适当向下浮动。政策倾斜浮动的具体分数线为:报考专利审查员职位: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报考非通用语职位: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报考省级地震局、气象局、煤矿安全监察局、民航地区管理局: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报考西部地区和边远地区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位: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西部地区包括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10个省、区、市,边远艰苦地区包括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5个省、区)。

  人事部门提醒,为解决某些单位录用计划部分职位考生数量不足的问题,有关跨部门调剂的公告现在正在陆续公布中,请考生予以关注。昨天,外交部首先在人事部网站公布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部分职位调剂公告,调剂职位包括地区业务司英语(会测)2名、财务司财会14名、财务司投资经济2名、行政司

物业管理1名、办公厅安全防范工程1名以及办公厅印刷技术1名。主要报名条件包括报考中央机关公务员职位且公共科目笔试总分在110以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60分以上且原报考单位同意调剂。符合条件的考生下载并填写《外交部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调剂报名表》,受理调剂报名的时间为2006年12月28日至30日。外交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后,将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参加专业科目考试的全部考生名单及考试通知将在外交部考录网页(www.fmprc.gov.cn/chn/klzcc/)上公布。

  另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昨天也先后在人事部网站发布招录2007年公务员专业考试通知,对部分职位的考生将进行专业考试。国家知识产权局参加专业考试的条件为从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及职位拟录用人数的一定比例确定参加专业英语考试的人数,参加专业考试的人员名单将在该局网站上公布,考生在2006年12月31日之前登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网站(www.sipo.gov.cn)查询相关时间安排及确认自己的专业考试地点,过期未确认考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外联部的考试时间为2007年1月3日、4日、6日和7日。参加考试人员名单及具体安排登陆该部网站“公务员招录”专栏查看《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2007年招录公务员专业考试安排》。网址为:www.idcpc.org.cn。 (王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