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第一部分 马哲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9 10:42  北京领航考研

  1、树立社会主义的荣辱观——可用上层建筑、意识形态反作用原理分析说明。

  2、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可用矛盾同一性原理分析说明。

  3、科学技术的社会作用问题——可用马克思主义对科学技术的历史作用的有关论述进行分析。

  4、关于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可用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体和历史的创造者、唯物辩证法关于永恒发展原理、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综合分析说明。

  5、关于发挥人的主体性问题——可用人在认识和实践中的作用、社会发展规律和人的自觉活动的关系综合分析说明

  6、关于党群关系问题——可用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体和历史的创造者、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综合分析说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