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广东2007年高考报名将展开 考生注意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9 10:45  《羊城晚报》

广东2007年高考报名将展开考生注意新变化
从报名开始,高考学生面临人生大考 (本报记者侯恕望/摄)

  考试中心表示,综合素质评价会有科学合理的评估标准,确保公平公正

  本报讯 2007年高考报名办法近日出台,体育、艺术类考生将从1月13日开始预报名;文科类、理科类、单考单招类考生以及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将于3月1日开始分片区、分时段进行报名。据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透露,2007年是广东省普通高考实行新高考方案的第一年,将有50多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因为今年的高考与往年比较有很多新变化,因此提醒考生尤其要注意报考详情,不明之处及时向学校和招生部门咨询。

  新变化一 文理科考生考号将区分

  从2007年起,广东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的考生号采用10位制,其中第一、二位为地级市码;第三、四位为县(区)码;第五位为考生属性码,“1”代表理科类,“2”代表文科类,“4”代表体育类,“5”代表音乐类,“6”代表美术类,“8”代表单考单招类,“9”代表“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第六至十位为流水号。

  新变化二 综合素质作为录取依据

  从明年开始,广东高考的另一显著变化是,学生的个人综合素质评价将载入电子档案,作为高考的录取依据之一。据广东省考试中心有关人士透露,之前很多考生和家长担心,这一项录取依据如何能体现公平与公正的原则。有关人士表示,有关学生个人综合素质的评价,目前广东方面已完成制定一套科学合理的评估标准与体系,“并不是很多人想象中,某某学生与老师关系好,就能够获得高分评估”。请考生与家长放心。(记者:区健妍 通讯员: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