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广东07高考报名办法出台 深圳考生3月6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9 11:1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广州电 2007年高考报名办法近日出台,体育、艺术类考生将从1月13日开始预报名;文科类、理科类、单考单招类考生以及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将于3月1日开始分片区、分时段报名。其中深圳考生报名时间为3月6日至3月9日。

  文理科考生考号将区分

  从2007年起,广东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号采用10位制,其中第一、二位为地级市码;第三、四位为县(区)码;第五位为考生属性码,“1”代表理科类,“2”代表文科类,“4”代表体育类,“5”代表音乐类,“6”代表美术类,“8”代表单考单招类,“9”代表“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第六至十位为流水号。

  综合素质作为录取依据

  从明年开始,广东高考的另一显著变化是,学生的个人综合素质评价将载入电子档案,作为高考的录取依据之一。目前广东方面已制定完成一套科学合理的评估标准。

  报名方式有两种

  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我省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采取两种报名方式:

  1.考生登录到省考试中心的普通高考报考系统网页(www.ecogd.edu.cn)后,按网页提示自行录入有关信息。

  2.无上网条件的考生可到报名点上网报名。

  报名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预报名时间:1月13日至1月16日,确认报名资格时间:1月17日至1月19日。

  第二阶段为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文科类、理科类、单考单招类考生以及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其中深圳、珠海、汕头、佛山、江门、肇庆、惠州、汕尾、阳江、

东莞、中山11市考生的预报名时间为:3月6日至3月9日,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3月8日至3月10日。

  凡报考职教师资和高校组织单独考试及单独录取的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残障人员考生都属单考单招类,此类考生都必须进行网上报名,输入基本信息。

  报考高等职业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考试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凭学校证明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持有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英语或

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或省考试中心颁发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报名。已报名参加2007年1月和4月全国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的考生,可先参加预报名。取得合格证书后,须在5月20日前到原报名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古国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