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学校无理设置“成绩门槛” 复读生高考报名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9 11: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下个月初就要高考报名了,这几天各个学校都在紧张地进行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工作。然而,在我市某高考补习机构复读的岐山考生小童却焦急不已,按规定,他本应回岐山母校参加报名,但母校对高考分数的要求,却把小童拦在了报名门槛之外。

  小童是我省岐山县一名理工类毕业生,2006年高考失利后,他来到西安一家高考复读机构开始了新的学习。下个月初就要高考报名了,按照今年教育部门的规定,小童的学籍在岐山县义店高级中学,他应该回该校参加资格审查及报名。于是他委托父亲到母校参加资格审查,但学校告诉小童的父亲,小童2006年的高考成绩没有达到480分,不符合学校的报名要求,因此小童不能在该校报名。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岐山县义店高级中学,就小童的情况询问了该校高三年级负责高考资格审查及报名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小童应该在该校报名,但当他得知小童的高考成绩没有达到480分后,却称小童报名有一定的困难,因为相关部门要考核学校的升学率,学校规定不接受分数达不到要求的复读考生。随后,该校政教处一老师又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将考生资格审核草表上交到岐山招生办了,小童可以直接到招生办报名。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县招生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生办只接受学校集体报名,不接受户口在原籍的考生的个人报名。对岐山县义店高级中学高考成绩需达480分的报名要求,该工作人员表示“资格审查跟高考成绩没有任何关系”,学校这种规定“并不合理”。 (见习记者:张志杰 林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