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第四部分 邓论和“三个代表”概论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9 13:47  北京领航考研

  1.“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

  2.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基本要求,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3.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4.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条经验。

  5.发展、改革、稳定的关系以及如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6.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7.实施城镇化战略的意义,加快城镇化的思路和措施。

  8.实现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经济发展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坚持速度、结构,效益、质量的统一。

  9.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10.21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意义。

  11.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坚持公有制为主体,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统一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

  12.确立劳动、资本、技术和管理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原则。

  13.效率优先,兼顾公平,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正确处理收入分配的各种关系。

  14.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

  15.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地统一起来。

  1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战略地位,实施以德治国,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17.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18.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也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19.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

  20.加强党的建设,按照“

三个代表”的思想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