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辽宁四高校首尝新六级 对运用能力要求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9 16:02  沈阳今报

  题型一变时间来不及了

  四高校首尝新六级对运用能力要求更高

  从100分到710分!24日,沈阳建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辽宁大学和东北大学4所学校的考生首度尝试新六级考试,满分改成了710分。从2007年6月起,所有高校都将实施新六级考试。

  首次面对新题,考生们都不太适应。“填空只填了两个,就到时间了。”建筑大学一位参加六级试点考试的考生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30分钟的短文写作放在了考试的开始。“写作给的时间太长,搞得我后面阅读部分根本就没时间做。”辽宁大学大三学生小郝说。

  记者随机问了十几名考生,大家普遍认为前面写作时间很宽裕,而后面的时间很紧。由于时间短题量大,对新考试程序不熟悉,一些考生虽然感觉新六级考试题目不难,但都很不适应。

  最大的挑战是做题顺序上的变化,即先考作文、阅读,后考听力。对此,建筑大学一位英语教师说:题型改革后,听力、主观题型比重加大,对考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真正地提高英语水平,才是应对变化的根本。

  考后担心

  这回可得拼成绩了

  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拿到的将不再是等级证书,而是一张成绩单,这一变化让部分考生开始担心。

  东北大学的小孙说:以前我们学英语,为的是那一张合格证,所以得多少分都无所谓,60分和80分得到的证书是一样的。

  可现在没了证书,自然就要比拼成绩的高低了。今后在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恐怕会设一道六级

分数线了。

  “如果这次考得不好,那下次我还得考,分越高越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