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07上海中招方案新变化解读--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30 11:54  东方网-新民晚报

07上海中招方案新变化解读--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2007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日程

  市教委今天上午公布了2007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方案,在以下4方面推出新举措:

  英语首次统一阅卷

  各科目学业考试由市统一命题,区统一组织实施,各科目学业考试的命题原则和要求与2006年相同。继2006年语文科目考试实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后,明年,英语学科也将实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据悉,其他学科也将逐步实行统一网上阅卷,以减少各区县在把握标准及阅卷评分的不平衡性。

  自主招生份额增加

  继2006年推出自主招生后,2007年,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和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将继续拿出部分招生名额,面向全市试行自主招生。曾参与自主招生的学校招生人数从去年的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5%上升至10%,首次试行自主招生的学校则按照不超过5%的比例招生。

  每名考生最多只能报考两所学校。招生学校根据考生特长、考分和综合素质评价的情况自主录取,但不得在统考前后再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

  推优比例稳中有升

  2007年将继续实行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和中职校国家级示范专业免试招收初中优秀推荐生(简称“推优生”)工作。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现代化寄宿制高中推优生招生计划为学校招生计划的30%(和2006年相同),其中50%必须面向全市分配。中职校国家级示范专业推优生招生计划则从2006年占该专业招生计划的10%上升至15%。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被推荐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须达到优良。

  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2007年起,本市中招将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工作须在2007年3月1日前完成。即日起,您可登录市教委网站(www.shmec.gov.cn),查询“2007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条件”和“2007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加分和政策性照顾项目”等相关信息。

  本报记者 陆梓华 特约通讯员 焦苇

  注:思想政治(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成绩按“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计,考生报考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现代化寄宿制高中,成绩要达到“及格”及以上成绩;体育(体育与健身)科目测试在招生录取时权重将加大,方案另行制订;理化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按“合格、不合格”计,考试在2007年5月底前结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