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山东13万人报考07年硕士研究生 比去年增1万余

http://www.sina.com.cn 2006/12/30 14:59  舜网-济南日报

  29日从全省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有136640名考生进行了2007年考研现场确认,同比增加了8.26%,增幅放缓。山东省招考部门还揭露了考研常见的诈骗行为,以提醒考生。

  山东省有20万名考生网上报名参加2007年考研,其中136640人进行了现场确认。省招考院公布的数据显示,65569名考生报考了我省的研究生招生单位,比上年增加7625人,增幅为13.16%。记者了解到,从全国来看,考生志愿最集中的10个省市是北京、江苏、上海、湖北、山东、广东、辽宁、陕西、四川、湖南,山东居第五位。报考人数最多的10个专业仍是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外科学、金融学、英语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内科学、通信与信息系统。

  2007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月20日开考。我省招考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莫存侥幸心理,谨防上当受骗。在研究生招生考试前,一些不法分子经常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考研试题”,非法牟利,这种案件非常多,一般是2000元左右一套试题。每年都有部分考生上当受骗,既蒙受了经济损失,又影响了正常的备考。

  目前部分考生存在作弊心理,作弊手段日趋现代化。据了解,一些省市均发现有考生使用手机作弊情况,有的地方还发现利用微型摄像机、无线电传输和微型耳机等设备作弊的情况。有的考生替人当“枪手”,有的考生雇“枪手”替自己考试。此外,一些不法分子还采取各种手段试图窃取试题,作弊手段高科技化,作弊形式有组织化。

  山东省招考部门表示,凡组织、参与作弊的考生,如是在校生,将由其所在学校给予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理;如是在职人员,教育考试机构将其作弊行为记录通报其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给予严肃处理。对于团伙作弊、触犯法律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对于考生在考试中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