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我们还年轻还输得起--写在第三次四级考试过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12/31 15:28  新浪英语

  作者:清风明月

  好久都没有在这里写东西了,感觉似乎都有一些陌生了。

  说实在的,我已经事第三次参加四级考试了:

  第一次是,2005年12月。那时还是大二,一年前的时候。因为进入大学一直没有遇到什么大的挫折--没有挂课,也没有拿奖学金,知识想着做点兼职,挣点钱,以减轻父母的负担。因此,几乎没有做什么准备--连考试前一天的下午,还在做兼职。第二天就匆匆茫茫的进入考场了。结果是414分,相当于百分制的58分,郁闷的同时,也很快看开了,再来一次哈,还有的是时间!

  第二次是半年前,接受了第一次没有准备的教训,就认真的背了单词。但是,题目还是没有做什么练习,刚好那段时间考试也比较的多,准备的也的确比较仓促---缺乏针对性的练习。结果让我更加不可思议--390分。

  有了前面两次得惨痛教训,第三次暗下决心,必须通过。因此,我几乎拿出了高考前面的那股韧劲: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听力,阅读,都买了专题,几乎坚持着每天都听一听,也做点阅读。那段时间,真的感觉好充实呀! 遇到了学校的考试,一边让去吧,只要能过就OK了,凡事以四级为重!到了考前的一段时间,还在网上搜集了关于四级复习的计划,参考他们的计划,有意识的准备了。还好,考试前,做了几套模拟试题,几乎没有什么错误,尤其是阅读---几乎全对。那种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收获的感觉,真的很棒!

  就这样的,带着希望和信心,我上战场了。可是,事实仍然不如人意:奇怪的做题顺序,而且答题的时间和网上公布的时间,也有相当大的差别!最郁闷的是,听力做完的时候,时间已经只剩下40分钟,而试题,还有阅读,完形和翻译——根本来不及了!

  更可恨的是,监考老师似乎进入了

更年期,婆婆妈妈的一直在说个不挺,弄得考生都没有心情做。结果,我最得意得阅读搞惨了!整场考试下来,开始觉得最差得听力竟然成了最好——真得是不可思议!

  整场得考试下来,感觉几乎虚脱——原来计划放松得心情也特别得沉重!

  仔细回头想一想,这次考试得准备,让我看到了自己还有奋斗得勇气和行动!是啊,这次认真得准备,也让我知道了,该怎么充分得利用一切得资源,去应付考试。我还有机会,我相信,如果有机会可以从头再来,我一定会做得更好!失败让我成熟,也让我强大!

  呵呵,各位还在为

四六级挣扎得兄弟姐妹,放松一下自己疲惫得心情,然后重新开始---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的是机会,我们放得下,我们输得起!

本文选自《清风明月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