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求高考加分 学子赶考上海交大冬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3 00:19  东方早报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上海交通大学2007冬令营在上海、北京、长春、西安、南昌、广州、成都等七座城市同时展开,优秀高中生们一心为前途奔忙,全国共有近6000名高中生参加了这场“小高考”。在上海交大本校考点,就有江、浙、沪三地3000多名考生参加。前不久复旦的水平测试刚刚结束,交大的冬令营又开始优秀生的选拔,新一轮的生源大战再次打响。

  考试现场聚集近万人

  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小时,考场周围就已集聚了很多人。由于天上飘着小雨,设在闵行校区的考场周围出现三多:伞多、车多、家长多。

  来交大参加冬令营的学生、家长等近万人聚集在考场周围,场面壮观。交大介绍,这样的规模在历年的冬令营中是最大的。为确保选拔考试顺利进行,交大调集了各校区的全部保卫人员,还请来交警维持秩序。

  “考好了,会离交大更近”

  据了解,不少考生都是参加了

复旦的水平测试后,又来参加交大冬令营的。华师大二附中的小刘就表示自己前不久刚参加了复旦大学的水平测试,这次来交大,希望多一次机会。

  家长王先生表示,孩子参加冬令营的投入可以忽略不计,而潜在的收获是巨大的:“这是一次阶段性的检验。如果考好了,离上海交大就更近了一步,高考时也会多几分自信。”

  考题注重探索研究

  与复旦水平测试将10门课融于一张考卷不同,交大冬令营仍采取单科测试。据交大介绍,考试适当降低了试题难度,主要选拔保送生、文艺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和优秀学生。命题以选拔基础扎实、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善于探索研究的优秀学生为宗旨。

  考生们也反映试题比较活,主要都是以能力立意的试题,思维容量较大,运算量较小,没有固定的模式,死记硬背的派不上用场,完成这些试题需要平时能力的培养和积累。

  新闻延伸

  根据成绩享受四档加分

  凡考核成绩优异(A档),高考成绩达到第一批录取院校控制

分数线且以上海交大为第一志愿的学生,学校将予以录取。凡考核成绩优秀(B档),高考成绩达到上海交大在上海市招生计划的120%内,且以上海交大为第一志愿的学生,享受20分的排序录取。凡考核成绩优良(C档),高考成绩达到上海交大在上海市招生计划的120%内,且以上海交大为第一志愿的学生,享受加10分的排序录取。

  凡考核成绩良好(D档),高考成绩达到上海交大在上海市招生计划,且以上海交大为第一志愿的学生,享受加5分的排序录取。

  早报记者 韩晓蓉 通讯员 董少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