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山东奥赛一等奖学生可保送重点大学或高考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3 00: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30日上午,“浪潮杯”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奥林匹克联赛山东赛区(复赛)在山东省科技馆举行颁奖仪式,来自全省的64名学生获得2006信息学奥赛提高组一等奖,他们也获得保送全国重点大学或在高考中加20分的资格。

  全国青少年信息奥林匹克联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信息学竞赛和普及活动,从1995年开始,每年举行一届,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组织。据介绍,今年全国信息学奥赛共有75518人报名,山东省的报名人数达到9114人,连续三年蝉联各省市报名总数第一位,获奖人数也名列前茅。

  据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尹传瑜介绍,山东省学生在2006年五大奥赛(数学、化学、物理、生物、信息学)中表现都不错,约200名学生获得各赛事的一等奖,并获得保送全国重点大学或在高考中加20分的资格。

  (作者 宋国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