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6旬老翁坚持自考法律17年 央视邀他谈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0:08  重庆晨报

  还有一些老年人上门找他讨教学习经验,他说老人记忆不好更应坚持

  本报讯 “他的故事让我们很感动!”日前,中央电视台《中国法制》栏目联系上记者,邀请自考17年拿到法律专科文凭的六旬老翁游耘作客央视。

  学法律利己利人

  日前,记者将中央电视台的邀请告诉了游耘。老游谦虚地推辞说:“我学习没取得什么大成绩,比我年纪大在上老年大学的人多的是。”

  但是,老游表示,在自学法律这17年时间里,自己确实有很大的收获:“现在是法制社会,无论年纪大小大家都应该学法守法,才能让社会变得和谐。学法律是件利己利人的事。”

  高龄学子来讨教

  本报去年12月23日7版《自考17年六旬翁拿到法律专科文凭》的报道刊登后,还激发了一些高龄学子的学习热情。

  家住较场口的张先生说,想当面向老游好好讨教学习法律的经验。在游耘身上他看到了学习的好处,有了学习上大学的信心。

  “上了年纪记忆力肯定大不如前,学习像法律这样的‘背科’最重要的是坚持。”老游告诉张先生,自己在在学习中也打过“退堂鼓”,但之所以能考到文凭就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记者:黄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