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1月自考考前十天怎么过--假日备考各有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1:14  《北京考试报》

1月自考考前十天怎么过--假日备考各有招(图)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举行联谊会,在紧张准备1月考试之余放松心情。(摄影:顾鹏)

  今天是2007年元旦假期最后1天,距1月自考仅有10天,元旦假期在冲刺复习阶段显得尤为难得。如何提高假期备考效率?记者采访了几位考生,他们假期的备考经验,可供您参考。您还可利用今天探访考场、考友聚会、熟悉考规、备齐工具。

  雷打不动 复习照旧

  先行者:小A是某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员,他说学校连放5天假,自己的复习任务挺重,对于过节没什么特别安排,还像平时一样在自习室复习。

  友情支招:考前冲刺,保证时间是必要的。但“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如您像小A那样已认真复习几天了,可利用最后1天假期,适当放松,再继续复习。如您可去看场最新电影。对于在职考生,更要利用好3天难得的假期复习,如您家里应酬多,干扰大,可去附近的大学自习室或国家

图书馆自习室复习,那里学习环境好,复习效率高。

  考场踩点 兼当休息

  先行者:小B利用假期去实地勘察了自己的考场。他说自己的考点在北京四中,元旦那天自己骑车找了半天。虽然累,却也算休息了,回来时顺便从新街口老胡同穿过,别有情趣。

  友情支招:考生总要抽时间去考场认认路。把这项事务安排在元旦是个好办法。如您还没有去找考场,不妨利用今天去找,这样既办了事,又活动了筋骨,算是休闲。当然,您去之前别忘了先从网上查好考点,选好路线。从12月15日起至考试结束,您都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并可下载打印。

  熟悉规定 备齐工具

  先行者:小C说自己复习进入了疲惫期,元旦那天给自己放了一天假。外边冷,自己又不愿意出去,便在家把《考生必读》有关规定研读了一下,并根据要求备好了工具。

  友情支招:考前认真研读考试规定,备齐考试工具是必须的程序。如果您复习累了,不妨今天就来做这项工作。如您报的是新增9门公共课,一定要注意用黑色签字笔答题。您还一定要看清答题区域,不要把答案写在答题区域外,以免影响成绩。当然,您还要备齐2B铅笔、直尺、橡皮等文具。身份证、准考证您也要提前备齐。考试违规条例要仔细看清楚,可千万别往“枪口”撞啊。

  去听串讲 增强信心

  先行者:小D元旦去了某辅导班听自考串讲。他说自己报了3门公共课,复习得不充分,心里没底,听说某辅导班老师权威,便报了,听完感觉信心增强了。

  友情支招:参不参加辅导班,关键要根据您自己的情况。如您复习充分,就没必要去听串讲班。即便选择串讲班,也要事先听听师兄师姐的意见,选择那些信誉好、质量高的串讲班,以免浪费精力和钱财。现在有些串讲班已结束,您可从身边的同学或朋友那里获取相关的复习资料参考。

  考友聚会 交流心得

  先行者:小E是某自考论坛成员,元旦期间和几个经常灌水的考友们聚了聚,分享了彼此的复习资料和复习心得。小E不仅多了份信心,还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友情支招:小E可谓“一剑双雕”啊。其实您也可利用假期组织几个考友聚一下,分享复习心得,交流感情。当然,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根据以往考生成功经验,建议您考前最少把书认真复习3遍,再把历年真题认真做一遍。(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