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高考网上报名今天开始 1月10日22时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2: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本市2007年高考报名今天上午8时开始。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网报到10日22时截止,时间充裕,再加上区县以及学校将参与组织网报,因此,考生不必担心报考集中而导致的网络不畅。

  按照教育部的文件要求和本市实际情况,2007年本市高考报名时间比往年提前两个多月。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网报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据了解,由于占考生绝大比例的应届考生将在学校和区县的组织下进行网报,而且网报不填志愿,只提供个人信息,因此报考集中而导致服务器瘫痪,网络不畅的现象将不会发生。

  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19日开始,考试中心就在网站上提供网报空白信息表的下载,帮助考生尽早熟悉网报需要填写的信息。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虽然不必担心网络不畅,但为了迅速顺利地完成网报,考生可尽量选择在中间时段进行网报,与开始和结束时段相比,中间时段网速将会相对较快。

  相关链接

  网报分七步登录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点击“普通高考网上报名”,进入报名系统。第二步,选择考生类型,点击“报名”。第三步,选择所在区县。第四步,阅读考生诚信高考承诺书。第五步,阅读报名须知。第六步,填写考生基本信息。第七步,填写考生履历信息。

  网报注意事项

  有关负责人提醒,录取通知书地址要填具体门牌号,不能写某某邮箱;户口所在街道不能填成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写网上报名信息时要注意,报考考试类型分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简称“统考”)及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简称“单考”)两种,考生只能任选一种。如果两种都选择,有一个选择将作为垃圾信息处理。

  参加统招且外语语种为日语和俄语的小语种考生,网上提交信息都要选择“西城区”,按西城区高招办的规定进行报名,并到西城区办理相关报名手续。网报成功后还要在规定时间到报考区县进行资格确认。按照考试院的要求,各区县将在本月31日之前完成考生的资格确认。

  妥善保管“注册号”和“密码”

  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牢记并妥善保管好计算机系统给定的“注册号”和考生自定的“密码”,以防他人修改信息。考生自定的密码,在填报志愿和补报志愿期间还要继续使用。考生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最好使用IE6.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不要使用网吧等公共场所的计算机填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