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上海交大冬令营测试1月1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5:07  东方网-新民晚报

  名校选优考不再让人抓耳挠腮

  新年第一天即迎来人生的一大挑战。昨天,3000多名苏浙沪优秀高中生在沪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测试。

  昨天下午4时30分,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一天连轴考了3门功课的尖子生们走出考场。“考完了,还可以,超纲的题目不是很多。”华师大二附中的李同学告诉记者。

  少了长吁短叹,不见了愁眉苦脸,同学们的心情还不错。

  交大测试 难题偏题少

  往年的名校选优测试总让尖子生也感到怕,为了让尖子生不再钻牛角尖,今年上海交大冬令营测试特地减少了偏题、难题的数量。不少考生考完后觉得,试题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但考查的形式和平时考试大不一样。

  作文考题 写封英文信

  “英语作文没想到是考这样一封信。”考生说,此次交大冬令营英语测试,考查英语应用能力的作文共有2篇,占了极大的比重——60分。一道书信写作题,出乎许多考生的意料。不过,此类应用文的写作的确能考出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在现实生活中,如果要出国

留学,免不了要写这样的信函。

  考生心态 当作模拟考

  虽然,上海交大此次冬令营文化测试的难度降低了,但每个考生的心里仍然有根松紧不一的弦。

  卢湾中学小张同学的家长认为,测试难度虽然低了,竞争依然激烈。小张同学最近

复旦、交大两头跑,参加了两场选优测试,不过,只是把它们当作“模拟高考”。

  考生中,持这样平常心态的为数不少。正如七宝中学的瞿同学所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本报记者 钱滢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