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清华07自主招生规模扩大 体育专长生成主要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5:09  东方网-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李江涛)清华大学2007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的规模有所扩大,与往年不同的是,具有体育专长的学生成为今年清华自主招生的对象。

  今年清华大学继续推行按大区选拔人才的举措,并增加了杭州冬令营。在北京冬令营中来自全国的41名在乒乓球、武术、击剑、网球、手球、棒球、棋类等方面具有突出特长的学生参加了考试,他们除了必需的笔试和面试,还要参加运动专项测试。

  据悉,被认定为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人选,将在高考录取时享有“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能够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下2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在冬令营中测试成绩突出者,将在高考录取时享有“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能够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下3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今年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自主招生考生比例与去年相比会有所增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