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温州大学2007年美术类招生简章(外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5:14  新浪考试

  2007年温州大学美术类招生简章(山东、安徽、湖南)

  温州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的地方综合性大学。

  学校位于山水秀丽、经济繁荣的浙江省温州市。温州地处中国东南沿海,北依沪杭,南联闽粤,是浙南地区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学校主校区座落于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校园碧水蜿蜒、绿树成荫、春意盎然,天然气质与现代气息交相辉映。学校总占地面积2545亩,校舍面积82万平方米。学校现设有20个学院,全日制在校生25000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950人,其中专任教师1310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46人、副教授429人,硕士和博士生导师181人。有省、市新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1人。学校现有42个本科专业,其中省重点专业6个,教育部教改试点专业2个,本科专业涵盖社科、人文、理科、工科、商科等五大学科门类。学校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20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设有有机化学、材料学、文艺学、民俗学等4个省级重点学科。学校设有56个科研机构,27个实验室(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市级重点实验室。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8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9项、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7项。近五年,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26项,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1项,省部级项目191项,SCI、EI收录论文638篇,SCI收录数位居全国高校前100位。学校具备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是全国首批华文教育基地,对外交流领域十分广阔。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20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学校立足温州、服务浙江,努力建设有地方特色的综合性教学科研型大学,成为温州及周边地区高层人才集聚培养中心、文化科技创新中心和产学研结合的示范基地、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基地、社区终身学习基地。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现有教师 7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 17 人,有美术教育硕士点。1997年美术学科被列为浙江省高校重点扶植学科,1998年开始招收

留学生,2001年开始向荷兰阿姆斯特丹高等艺术学院派遣留学生,师生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现设有中国鞋都信息中心、温州环境艺术研究所和素描、色彩、国画、鞋靴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平面设计、工业造型设计、书法、史论等九个教研室。其中艺术设计(鞋靴设计方向)专业为我校特色专业,有国内一流师资队伍,投入500余万元,建设具有1000余平方米的国内高校一流的鞋靴设计研发中心。艺术设计(鞋靴设计方向)本科专业培养具备鞋靴设计专业的系统知识,并具备相当设计能力,能在科研、专业设计公司或生产经营和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产品、开发和鞋样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专业素描、专业色彩、鞋靴款式设计、鞋靴样板设计、楦跟造型设计、鞋靴效果图、鞋靴材料学、鞋靴工艺学、鞋企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辅助设计、鞋文化、制鞋机械、展示设计、皮革制品设计等。 美术学(国画)培养掌握国画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艺术表现、鉴赏能力,能在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创作及美术工作策划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美术学(油画)培养能系统的掌握油画基本理论知识和油画基本表现技法,能了解当代国际艺术发展的现状和民族传统文化知识,并具备一定创作和教学能力的人才。从事
公务员
、学校、事业单位(博物馆、群艺馆、文化宫等)、装潢设计公司、职业画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美术学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素描、水彩、山水、花鸟、人物、设计、版画、书法、中外美术史、美术概论、透视学、解剖学、中学美术教学法、艺术考察、毕业创作等。

  服装学院正式组建于2003年4月,属国内同类院校中创办时间较早,实力较强的院校之一。学院现拥有包括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8人,多数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拥有服装数字化专业实验室、服装CAD/CAM实验室、吊挂式流水线实验室、数码喷绘印花实验室、针织实验室、发型与化妆实验室、立体裁剪室、服装工艺室、工业板房、专业图书资料室等,价值近400万元的实验和教学配套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设备先进。服装学院师生多次参加海内外服装设计作品大赛并获奖: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第六届、第七届“中国服装设计大赛”中,温州大学服装学院曾连续两次获得最高奖---“新人奖”和“育人奖”;在“北京.2004中国国际服装院校师生设计作品大赛” 、“北京.2005中国国际服装院校师生设计作品大赛” 中,温州大学服装学院十五件学生作品入围决赛,并获优秀奖,学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设有成衣技术、服装营销与贸易两个方向,培养能够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学习服装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注重工程技术和艺术设计相结合并与其它学科相互交叉,能从事服装设计、服装结构与工艺、服装生产管理、服装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以及服装营销与贸易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服装材料学、服装款式表现技法、立体裁剪、成衣设计、成衣结构、成衣工艺、服装CAD、服装工艺流程设计、服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务实、服装广告学等。

温州大学2007年美术类招生简章(外地)

  注: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下达文件为准

  温州大学美术类专业考试概况(山东、安徽专业校考)

  经山东和安徽省招生办批准,今年我校面向山东和安徽省招美术类公费本科专业。具体招生事宜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户籍在山东、安徽的人员可以报考。

  二、专业考试

  1、报名、考试时间及地点:

  ①山东潍坊:2007年3月12-13日报名;3月14日考试(上午考素描、下午考色彩);报名、考试地点由潍坊招办统一安排。

  ②安徽合肥:2007年3月8-9日报名;3月10日考试(上午考素描、下午考色彩);报名、考试地点: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2、报名时须带《报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后凭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逾期不得补考。

  三、专业考试

  1、考试科目:专业考试设素描、色彩两门,各占50%,总分为100分。

  2、考试范围及要求:

  (1)素描:石膏像写生(限于伏尔泰、阿格里巴、海盗、小卫)、静物写生或默写、人像写生或默写。要求:①造型准确、②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③画面构图完整、④铅笔、炭笔类工具表现。

  (2)色彩:静物写生或默写、风景默写。要求:①造型准确、②色彩关系准确、③空间关系准确、④限水粉、水彩形式表现。

  四、填报志愿

  凡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合格者,我校于4月1日前寄发《温州大学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成绩合格证》,考生凭此《合格证》按规定时间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办理报考填报志愿等手续。

  五、录取办法:

  专业分数和文化分数均上线的考生根据生源省招办有关政策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中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50分。具体综合分折算方法为:综合分=文化总分(含数学)×30%+专业成绩×7.5×70%。

  招生热线:温州大学招生办:0577-86680800;专业成绩查询:zs.wzu.edu.cn/(4月1日左右开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