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我国已有109所高校开设园林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6:1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通讯员 铁 铮) 目前,我国已有109所高校开设园林及相关本科专业如景观建筑设计、景观学、风景园林培养方向的城市规划等,在校生达3.5万人。这是笔者从北京林业大学“区域园林建设成就与特色”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我国园林教育发源地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是我国最重要的园林教育基地。该院已从1个园林专业发展为4个本科专业、3个硕士点和2个博士点,本科生规模达到1900人,研究生550人。

  目前,园林教育专业是发展前景广阔、社会急需的专业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林大园林学院园林教育领军人物陈俊愉教授认为,园林既是科学,又是艺术。园林教育要最大限度地强调综合性,突出植物造景的科学性和艺术性,创造新时代的新园林风格,同时重视园林经济和管理经营人才的培养。

  据悉,除此之外,我国还有25所高校新增设了风景园林硕士学位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