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不宜长线作战 各类出国考试何时考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7:18  今晚报

  不宜长线作战

  针对部分学生在参加托福和GRE考试一年前就开始投入备考的现象,哈尔滨新东方学校校长邓弘认为,托福和GRE考试不宜长线作战。如果考生现在的英语水平是四六级水平,则4至6个月的准备时间就足够了。当然,复习时要心里有数,托福比英语六级考试难在听力和写作方面,而GRE考试的难点则在词汇和阅读上。

  考试分数无需太高

  邓老师介绍,对于留学申请来说,托福和GRE考试成绩只是“敲门砖”。例如,GRE现在是1600分,外加写作6分,只要考到1350分左右即可,考生完全没有必要追求考满分。留学专家刘烁炀老师认为,考试成绩过高反而可能造成一些错觉,如所申请的学校方会怀疑成绩的可靠性,或认为英语学习占用了你太多的时间和精力,那你的专业学习必然受到影响。

  不宜过早参加GRE考试

  刘烁炀老师认为,GRE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五年,但因为近年来GRE考试的政策不断在变,所以他建议考生不要考得太早。刘老师举例说,他在2000年考完GRE后,按规定,该考试成绩要到2005年才作废。可是2003年GRE考试改革后,当他拿着2000年的GRE成绩去申请美国大学时,对方就建议他再考一个GRE成绩。所以,刘老师提醒,如果本科申请出国的话,大三再考GRE也来得及。而对于研究生而言,在研究生一、二年级阶段参加考试均可。

  高中生考SAT人数渐多

  从天津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了解到,由于现在高中生出国

留学人数开始增多,本市有不少学生已经开始在该校参加SAT考试的考前培训。据美国大学网的留学专家郭四男介绍,托福考试是考查留学申请者英语语言交流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GRE考试是那些申请英语国家大学的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等所需要参加的一个考试。而SAT是美国高中生申请大学时所参加的一个考试,相当于美国的高考。SAT考查的是高中生申请读本科时的学术研究能力,是评定是否给予奖学金的参考指标之一。目前,内地学生只能到香港参加该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