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留美潮求职竞争助推 2007出国考试料会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7:20  《新快报》

  2006年,出国考试风云变幻。各项语言测试相继进行改革或体制调整,托福、雅思、GRE……纷纷“换装”。对于中国考生而言,一系列的考试变革究竟是利,还是弊?考试变脸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在踏进2007的新年之际,我们翻开“2006出国考试变革事件簿”,对几大热门事件进行分析,一起回看2006考场内的风风雨雨。

  回顾:托福雅思“改”声四起

  2006年,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旗下的三大考试宣布改革:9月,托福网考登陆中国大陆,并首次测试口语;12月起,托业职业英语(TOE鄄IC)也将增加说、写测试;而2007年秋天起,GRE考试实行网考。

  与此同时,另一

留学考试“霸主”——雅思在2006年初也宣布取消两次考试必须相隔90天的规定,并推出了电子成绩单和免费代寄额外成绩单、降低考试成绩复议费等一系列措施。

  此外,从今年1月1日起,GMAT出题机构已经从ETS变更为ACTInc.和PearsonVUE,考生开始使用第十一版新的复习官方指南。

  专家观点:“考试进化”有利于考生

  新东方出国考试专家刘浩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国考试争相改革是语言测试发展进化的必然性所致。改革目的在于增加考试的客观性、公平性,从而确保权威语言测试的含金量。例如率先推行网考的托福考试,新制中加入了口语测试项,并注重考查语言实际应用能力,考试所反映的结果会更科学真实,更具备权威性。此外,剑桥考试委员会放宽雅思报考要求,为考试提供更大的空间。

  展望:“留美潮”、求职竞争助推2007出国考试升温

  由于留美政策放宽,中国的新一轮“留美潮”早已卷起。专家预测,随着这股热潮,2007年托福考试将会进入高峰。

  其次,截至去年10月底,认可雅思的美国院校已经达到近900家,其中还包括常青藤联盟学校中的如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等名校,由于雅思在美国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报考雅思的考生料会大幅增长。而GRE、GMAT作为进入美加大学研究生院的钥匙,相信会有更多希望进入名校的优秀学生投考。

  除了留学热潮促进考试外,求职竞争也成为了考试升温的助推器。其中BEC剑桥英语考试以及TOEIC托业考试将成为今年出国考试的热门。这两门考试都是针对在国际商务环境中而设的英语能力测评。众多的

四六级成绩持有者,在求职过程中都感觉四六级考试不足以证明个人的英语实力。目前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在职人士趋向选择国外语言测试来进一步展示英语水平。(记者:谢少媛 通讯员 卫绮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