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央民族大学2007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8:16  新浪考试

  中央民族大学2007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是国家少数民族艺术重点学科基地,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培养各民族高级美术专业人才的教育基地。

  学院设有绘画、美术学和艺术设计三个本科招生专业中的六个专业方向,1985年学院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 学院还建有一批专业实验工作室。

  学院现有一批在国内绘画界、设计界、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名家、学者。近两年来,我院教师先后承担了十多项国家“211工程”建设项目或课题,出版、发表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和艺术作品。特别是在少数民族传统美术的保护、研究以及少数民族艺术设计、少数民族题材的美术创作领域里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其突出的成就是其他美术专业教学、研究机构不可替代的。

  美术学院注重本科教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许多自己的教学特色。重视基本功训练,强调深入到少数民族地区体验生活,多年来,美术学院秉承严谨的学风和严格的管理制度,尊重美术教学的规律,注重对学生素质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已为国家培养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在全国各地成为各民族美术创作和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仅近两年我院培养的本科生、研究生先后有十多位在全国美展及其它一些重大展览、设计比赛中荣获重要奖项。

  2007 年,美术学院面向全国招生140人,详情如下:
  

中央民族大学2007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绘画专业(油画、中国画)

  主要培养能在文化、艺术、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企业等单位从事教学、创作、研究、出版、管理、策划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美术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专业(装潢、服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主要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艺术设计及其相关的管理、传媒工作;能在相关的教学、科研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专门人才。

  美术学专业(美术教育)

  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美术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基本功扎实并具有一定美术创作能力的美术学专业人才。

  以上各专业均为四年制本科。合格毕业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招生对象、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点击打开)

  注:各专业考试所用笔、颜料、画板或画夹(四开大小)由考生自备,纸张由学校提供。 考试卷上的考号、姓名必须用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填写,铅笔填写无效。 

   专业考试
  

中央民族大学2007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文考证发放原则及评分细则

  根据专业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队,按照教育部规定比例发放文考证。

  1.美术学(美术教育)、绘画(油画)、艺术设计(装潢、环境艺术):

  专业综合成绩=素描50%+色彩50%

  2.绘画(中国画)、艺术设计(服装设计):

  专业综合成绩=素描40%+色彩40%+速写20%

  文化考试

  文化考试准考证在2007年4月1日之前发出,同时在我校招生网站上公布文考名单及考生成绩等信息,考生可登陆查询,学校将不另行通知。

  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凭我校统一发放的文化考试准考证填报高考志愿,请勿填报未取得文考证的专业,以免造成不必要后果。

  填报志愿时所报专业代码以本省级招办公布的代码为准,请考生向本省级招办咨询。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 话:(010)68932902,68933922(传真)

  (010)81650980/81/82

  E-mail:cun3922@126.com

  网 址:zb.cun.edu.cn

  邮政编码:100081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010)68932806,68933274(传真)

  E-mail:mdmsxy@163.com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