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上戏试行人才常年选拔制 尖子生入学免专业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0:32  新闻晨报

  记者林颖颖

  晨报讯 上戏在2007年将试行专业人才常年选拔制度,其中明确,在国内外重要艺术赛事中获得大奖,经过考核的“尖子生”可免专业考试进入上戏。

  据了解,根据上戏从2007年5月到2008年1月试行的专业人才常年选拔制度,除了实行常年网上报名、集中测试等做法,还推出了尖子生的选拔新原则,规定专业特别优秀的考生由3名以上知名专家推荐,或在国内外重要艺术赛事中获得大将者,经校内外专家组成的小组考核认定,提交学校招生委员会讨论审定,就可以发专业合格通知,免专业考试入学(名额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5%之内)。不过,上戏校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对于“国内外重要艺术赛事”的定义相对严格,近年来颇为火爆的“超女”、“加油,好男儿”等选秀比赛中的奖项,可能不会列入考核范围。

  此外,上戏从2007年开始还将试行弹性学制,舞蹈、戏曲表演专业的学程最多可延长至10年。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韩生告诉记者,此举将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参与舞台实践,让学生的艺术青春得到最佳释放。

  明天上戏将举行2007年招生现场报名咨询,同时还将接受“尖子生”选拔的现场报名。据了解,2007年上戏计划招收全日制本专科学生516名,同时将在创意学院增设4个招生方向,分别为媒体创意、艺术管理-创意与管理、创意与设计-视觉传达和游戏动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