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武汉共建生招生计划出台 近两年高考均未招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0:3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飞报道:记者昨从湖北省各高校获悉,在汉八所部委属高校2007年共计划招收武汉市共建生1770人,招生总数连续三年持平。

  这8所高校招生计划数分别为:武汉大学200人、华中科技大学340人、武汉理工大学370人、华中师范大学150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60人、中国地质大学200人、华中农业大学180人、中南民族大学170人。招生计划总数依然与前两年保持一致。受2007年各校招生计划总数的影响,武大、华中师大招生计划数分别比去年增、减30人。

  据了解,武汉市共建生是指武汉市生源报考上述8所部委属高校,可在高考省重点线上、高校投档线下20分内录取,学习和就业与其他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在2005年和2006年高招录取中,湖北省高校武汉市共建生招生计划均未招满:2005年,湖北省8所部委属高校共建生招生计划为1770人,实际录取仅1230人;2006年共建招生计划为1770人,实际录取1420人。

  未录满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武汉市考生高考成绩符合共建生录取条件的有效生源人数有限;二是部分有效生源放弃本地志愿,选择到北京、上海等城市就读;三是一些高校在招生咨询时对本校录取

分数线估计过高,使部分考生不敢填报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