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合肥拟彻底取消择校生 农民子弟家门口上好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0:54  《江淮晨报》

  晨报讯合肥将在基本实现市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基础上,彻底取消公办初中、小学招收“择校生”。这是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的。

  义务教育招生将不断完善

  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招生一直坚持“两个统一”,即新生户口与住址相统一,新生户口与父母户口相统一的办法,初中招生实行“对口、划片、就近、免试”的办法。

  2006年该市进一步规定初中招生采取“对口、就近、免试”的办法,取消少数热点初中划定服务区做法,规定公办初中、小学不得跨行政区招收“择校生”。

  同时,进一步规范初中特色班招生行为,实行阳光招生;严格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得办重点班、设重点班。

  农民子弟家门口上示范高中

  该市对创建示范普通高中方向作出调整,每年重点支持3县各1所农村普通高中基础设施建设,让农民子弟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高中教育资源。

  目前已有4所农村普通高中进入市示范高中行列,每年招生计划近3000人。

  学生须到工业文化基地学习

  合肥市区中小学生在小学、初中、高中3个阶段,每阶段至少要到工业文化教育基地学习参观1次。该市首批确定的“合肥市工业文化教育基地”涉及家电、机械制造、环保、食品、城市公用设施等行业的9家企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