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安徽省2007年起将扩大基层招录公务员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1:56  安徽商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人事编制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适时开展工程师制度改革试点,筹建中国安徽人才市场,扩大从基层招录公务员比例。

  扩大从基层招录公务员比例

  今年起我省将扩大从基层招

  录公务员比例,把具有基层经验的优秀人才选拔充实到党政机关。健全和完善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调任转任制度、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制度,其中,省级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从选调生和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高校毕业生中选拔。

  建立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

  健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规章制度,规范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收费,对符合减免收费条件的流动人员坚决予以减免。增加举办求职者免费进场的公益性招聘会场次。实施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为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基地挂牌,做好与人事部共建的四家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管理工作。

  筹建中国安徽人才市场

  今年将筹建中国安徽人才市场,逐步形成省市县多层面的人才市场网络。充分发挥我省与

长三角经济圈毗邻的优势,建立并完善各类人才在省内外有序流动的相关制度。围绕合肥现代化大城市、“马芜铜宣”皖江城市群、“两淮一蚌”沿淮城市群的战略定位,推进全省人才市场一体化建设,实现中心城市人才市场省级联动。

  开展工程师制度改革试点

  全面推行公开招聘和新进人员考试制度,规范事业单位进人行为。加强分类指导,分行业推进聘用合同制度,规范合同管理。根据人事部部属,适时开展工程师制度改革试点,调整职称外语考试政策,规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设置和考试。

  推进重点行业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推进省属公益型科研机构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分类推进文化、广播、出版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城乡卫生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地方政府接收企业举办中小学机构编制核定工作。(记者:张春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