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经典公务员面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2:01  育路网

  5、如果进入新的岗位,你的现阶段目标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是什么?

  参考答案::第一,不能空谈目标,目标必须要和一定的现实环境和自身素质能力结合起来,根据主观、客观和内在、外在条件来制定合理的计划和目标;

  第二,奋斗目标要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起来,将社会对个人的满足和个人对社会的贡献紧密结合起来,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实现自我的目标;

  第三,具体来讲,如能有幸从事公务员工作,作为年轻人,我认为,首先要虚心学习,要向老同志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丰富、提高自我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此基础上,近期能达到尽快适应工作、投入工作、创造成绩的目标;远期则达到在工作中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的目标。

  6、你对新工作有何长短计划?

  参考答案:第一,参加新工作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我觉得在正式工作前对自己进行能力评估,定个长远计划来评比自己工作后的工作表现,可以激励自己更加进步;

  第二,长远计划要靠短期计划一步一步来实现,因此我到新单位后要尽快熟悉新单位的工作环境、工作节奏和认识同事,让自己能够很快上手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虚心向同事学习,与同事融洽相处;

  第三、我的长期计划,首先要继续深造自己,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学海无涯,不能够自满于现在的知识量,在现有学历的基础上,再提高一个层次,其次要经过努力,在一定的时间内使自己岗位职务有一个提升,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往往进步意味着向上发展,取得一个更重要的脚色。

  7、有一天你的一个朋友打来电话,说有事要见你的直接领导,请你帮他约定会面时间,但你知道这个朋友并不是你的领导所乐意见到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你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第一,我会询问是公事,还是私事,如果朋友说的事对单位有利,不见会影响到单位利益,询问后,不急于给朋友答复,然后向领导说明此事,征求领导意见;

  第二,如果领导坚持不见,我会婉转告诉我的朋友,我可以帮他约定时间,但我的领导近段时间工作很忙或外出,可能不一定有时间见面;

  第三,如果有重要事情,我会征求我朋友的意见可以不可以让我转达,如果不方便让我替他转达的话,我会建议他写成公文或者邀请函或者便条,由我替他送达或邮寄。

  8、你的领导经常在午休时找你下棋,有时候到下午的上班时间还意犹未尽,而你的工作很忙,你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第一,领导有个人爱好很正常,我要正确对待;

  第二,各领导下棋既能交流棋艺,又能加强和领导的感情沟通,所以我会在不影响到下午上班的情况下奉陪;

  第三,如果会耽误工作,我会委婉的向领导提出或约定办公室的同事在上班前给我打电话,说下午有事;也可以绕弯子再下盘臭棋,然后解释到了中午没休息,影响了下棋状态。

  第四,在下午下班或周末主动约领导并向领导道谦。如果这样做还是解决不了,那我会在上午下班后回避一下领导,如果领导打电话找我就解释说家里有事等。

  9、你是一名初中一年级班主任,带着全班在郊外野炊,突然发生森林火灾,有的同学惊慌失措,有的同学奋力扑火,此时你该如何做?

  参考答案:第一,保持镇静,同学们惊慌失措,我仍然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第二,迅速组织同学们撤离到安全地带,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学生的安全;

  第三,立即报警 ;

  第四,安抚惊慌失措的学生,可以组织身强力壮的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力所能及的扑火;

  第五,利用这次突发事件开展一个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活动。

  本文选自《北京金路公务员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