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国家专款资助内地高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2:11  新疆新闻在线

  自1989年实施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协作计划以来,内地高校已招收培养新疆少数民族本科生18000余人,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帮助内地高校的新疆少数民族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01年,根据《国务院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财政部、教育部联合设立了"新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补助专款"。2001年至2005年,国家每年安排1600万元补助专款,截止到2006年11月,"新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补助专款"共资助内地164所高校的新疆少数民族困难学生14079人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