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大自招考试基本结束 1月中旬公布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4:02  京华时报

北大自招考试基本结束1月中旬公布结果
继2006年首次将自主招生考试设在京城外,北京大学2007年再次在渝举行自主招生考试,98名来自重庆市10多所中学的高三尖子生在设在求精中学的考场里接受一次提前选拔,力争进入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基本结束 自荐生占复试考生三成

  昨天(1月4日),

北京大学宣布,2007年自主招生、保送生等提前选拔考试工作基本结束。1121名参加复试的学生中,有近1/3是个人自荐。 此次自主选拔的最终结果将于本月中旬公布。

  据北大招办介绍,今年报名参加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考试的考生共计18053人,有2578名考生获得笔试资格,

  最终1121学生进入复试,争夺数百名最后入围资格。由于今年北大自主招生不再局限于“重点中学”,更多学生通过自荐的方式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1/3的复试考生为个人自荐。

  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资格的考生如果在高考时报考北大,将获得20-30分的加分录取政策优惠。具备教育部规定的相关保送资格的部分考生,根据测试综合成绩,则有望成为北大的保送生,直接被录取。(记者肖锋)

  清华扩大自主招生规模 "体长生"成招生对象

  新华网北京1月3日专电(记者 李江涛)清华大学2007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的规模有所扩大,与往年不同的是,具有体育专长的学生首次成为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对象。

  自去年首次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冬令营后,今年清华大学继续推行按大区选拔人才的举措,并增加了杭州冬令营。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宗俊峰说:“通过举办三地冬令营不仅缓解了北京冬令营的压力,也使更多学生有机会参加我校冬令营的选拔。这也意味着清华今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的规模将会有所扩大。”

  与往年不同的是,具有体育专长的学生首次成为今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对象。在北京冬令营中,来自全国的41名在

乒乓球、武术、击剑、网球、手球、棒球、棋类等方面具有突出特长的学生除了必需的笔试和面试,还要参加运动专项测试。这些学生不仅具有体育专长,而且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也表现突出。

  据悉,被认定为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人选,将在

高考录取时享有“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能够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下2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在冬令营中测试成绩突出者,将在高考录取时享有“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能够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下3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