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辽宁省2.5万余人报考2007年艺术类专业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4:40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 1月4日,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2007年艺术类考生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今年艺术类专业报名考生共25595人。其中,美术类15218人次、音乐舞蹈类5107人次、表演类3891人次、广播电视编导类4955人次、其它艺术类4743人次。

  辽宁省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实行全省统考。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分为美术类、音乐舞蹈类、表演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四项考试。艺术类考生所报考的专业如包括在统考专业范围内,必须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

  我省域内的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可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再单独组织学校的艺术类专业加试。我省域内的其它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如包括在统考专业范围内,招生录取时均须采用省统考成绩。

  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执行的

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五所院校,可在我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再单独组织学校的艺术类专业加试。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如包括在我省统考专业范围内,须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其它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也可在我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再单独组织学校的艺术类专业加试。未包含在省艺术类统考范围内的艺术类其它专业加试仍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

  外省高等学校跨省组织的本校艺术类专业加试,在我省指定的考点进行。美术类考点设在沈阳建筑大学,音乐舞蹈类考点设在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表演类、广播电视编导类考生设在辽宁大学。

  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将于1月底前结束。(田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