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自考部分专业考试计划及课程设置3项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5:1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了解到,今年,北京自考在部分专业考试计划及考试课程设置上有3项变化。计算机及应用等7专业将增、删、调整部分课程,高数(二)一分为二,大学语文则二合一,考生在参加考试时要首先了解清楚变化的政策。

  据了解,今年4月起,高数(二)调整,一分为二,总学分不变。在现有课程体系中,自考课程高数(二)是一门9学分的课程,明年4月调整后,该课程将分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5学分)和线性代数(经管类)(4学分)两门课程,总学分不变。据悉,自考涉及高数(二)课程的专业今年统一调整。

  今年4月,由高数(二)分成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两门课程将正式开考,原高数(二)课程将不再安排考试。

  已考过高等数学(二)且成绩合格的考生,用原合格成绩可替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5学分)和线性代数(经管类)(4学分)两门课程。

  与高等数学(二)正好相反,大学语文则调整为二合一。今年起,大学语文(专)(00010,4学分)和大学语文(本)(00011,6学分)两门课程将合并为大学语文(04729,4学分)一门课程,4月正式开考。届时,原大学语文(专)和大学语文(本)将不再安排考试。

  据悉,各专业原设置的大学语文(专)或大学语文(本)课程,一律调整为大学语文(04729,4学分)。已考过大学语文(专)或大学语文(本)且成绩合格的均可替代大学语文课程。

  另据了解,今年,计算机及应用等7个相关专业计划调整较大。为更好地适应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的发展,自考主管部门对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计算机网络专业(独立本科段)、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计算机通信工程(独立本科段)和游戏软件开发技术(专科)等7个专业考试计划进行了修订,增加、取消、调整了专业中的部分课程。

  各专业具体修订情况是: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专科)取消了1门课程,调整了2门课程;该专业独立本科段则取消了2门课程,增加了1门新课,同时调整了2门课程。其中,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独立本科段)将专接本加考课“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含实验)4学分”调整为“计算机组成原理4学分”。调整后的专业考试计划中,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含实验)已被取消,但按北京自考现行专接本规定,考生已通过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仍可替代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计算机通信工程(独立本科段)和游戏软件开发技术(专科)两专业,仅调整了各专业中的一门实践课。

  计算机网络专业(独立本科段)专接本加考课将“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含实验)8学分”调整为“电子技术基础(三)(含实践)7学分”;“微型计算机及其接口技术(含实验)4学分”调整为“微型计算机及接口技术(含实践)5学分”。按现行专接本规定已通过“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含实验)”的课程可替代“电子技术基础(三)(含实践)”;已通过的“微型计算机及其接口技术(含实验)”可替代“微型计算机及接口技术(含实践)”。

  市自考办相关老师介绍,今年考试时间表已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北京考试报向考生公布。考生报考时要仔细核对所报专业的课程变化。时间表中已安排计划调整后新课程的按新课参加考试(包括加考课的调整),同时执行新的顶替关系。没有安排新课的,仍按原课程考试。同时,提醒所有参加明年自考的考生,注意使用调整后的教材、大纲学习考试。(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