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湖南长沙07年高考报名结束 考生人数突破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7:0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今天,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报名结束。记者昨日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市高考人数再创新高,参考人数突破6万大关。

  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我市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已达6万多人,而去年为50750人。从全省情况看,去年全省高考考生人数接近48万,比前年增加5万余人。据预测,未来高考考生人数还将持续上升,到2008年左右将达到高峰,而今后几年每年参考人数将超过50万。

  我省今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的专业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取得全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有关专业合格资格的考生,方能填报艺术类相关专业志愿(我省将在2月底前划定全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有关专业合格资格线,并公示取得合格资格考生名单)。在湘院校和省外所有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以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本科艺术专业录取时均应直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省外其他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含湖南大学广播电视编导、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可直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也可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生源范围内由学校再自行组织专业考试。

  因为艺术类考生将于春节前实行全省统一专业考试,此类考生报名点现场摄像提前至1月10日,其他考生的摄像时间由各市州招生考试部门确定。市州招生考试部门负责对各县级招生考试部门采集的报名信息进行汇总,校验无误后的最终数据于4月15日前报省教育考试院。所有考生的基本信息和艺术类考生的图像信息须在1月15日前上报,体育类考生的图像信息须在3月15日前上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