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湖南2007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有3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7:17  红网

  现在2007年高考正在报名中,湖南卫广记者邓红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有三大变化。

  一是分省编制计划院校范围扩大。2006年只有高职专科院校安排分省计划,而今年除了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以不编制分省计划外,其他高校艺术类本、专科专业都要编制分省计划,把录取计划分配到各省市自治区。

  二是统考力度加大。今年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都必须直接使用各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也可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省统考没有涉及到的专业,由学校组织校考。校考应在省级招办公示省统考合格考生名单后进行,并于3月底前结束。统一使用省统考成绩,可以减少学生参加考试的次数,相应减少了学生的考试费用。

  三是严格控制合格证发放。参加艺术类招生的学生必须拿到招生学校专业考试合格证才能参加全国统一的高考。2006年,各艺术类招生院校发放的合格证书数量是招生计划的5倍以上,今年规定,合格证书发放数量不能超过本校相应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的4倍。(邓红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