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国家公务员招考专业考试及面试今日起陆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0:08  《北京考试报》

  今天,外交部2007年考录国家公务员专业科目考试在北京、大连、重庆、上海、武汉和广州6个城市同时进行,国家直属公务员考试各招录机关专业考试及面试也将陆续举行。

  据悉,外交部、中纪委、监察部、国资委、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以及北京等9个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已发布了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笔试、面试人员和替补人员名单及考试时间,符合条件的考生近期须进行确认或提交材料,否则将被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据了解,外交部的专业科目考试除了要考外语笔试和听力外,还要进行

心理测试笔试,面试将于1月15日左右通过外交部考录网页公布。北京院校考生于1月18—20日、外地院校考生于1月22—24日在北京集中进行面试和体检。

  国家统计局机关招考

公务员面试名单共111人,名单上的考生要在1月4日至1月5日之间进行电话确认,过期不确认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1月9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将公布确认考生的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所有面试将在1月13日、14日两天完成。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主要内容包括综合素质、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等。

  发改委面试人员初步定为157人,面试时间为本月13日至27日期间。国资委面试、专业考试初步定于1月15日至19日进行。

  报考中纪委、监察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考生,需要通过面试和专业笔试关。其中,中国人民银行的专业笔试包括对英语及与所报考职位有关的专业知识的考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公布了北京等9个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面试

分数线,北京边检总站的分数线为总分95.3分。

  专业考试和面试时,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原件、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或所在学校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缺少上述材料者,原则上不得参加面试。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的,招录机关将取消报考者参加面试的资格。通过面试和专业考试的人员将参加由招录机关组织的体检和考查,然后由招录机关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从考试成绩、体检和考查结果都合格的人员中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将在各招录机关确定面试时间以后的15天内集中进行,并争取在2007年2月15日前全部结束。(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