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武汉打造首批标准化初中 破解“小升初”择校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0:1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报道: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昨透露,目前,该市已拟定第一批标准化初中建设计划,力图缩小公办初中与改制校之间的办学差距,破解“小升初”择校热难题。

  与公办初中相比,武珞路中学、武汉一初中、武汉十一学校等改制初中的办学实力占有明显优势。据介绍,由于改制初中在经费投入、师资配备,以及招生、收费等诸多方面有优势,这种办学差距还有扩大的趋势。

  武汉市教育局介绍,该市今年将对一批公办初中进行标准化建设,且学校布局尽量均衡。以江汉区为例,该区今年拟投入1000多万元,对人民中学、友谊路中学、28中、新华下路中学、71中进行重点建设,吸纳更多优秀老师向这些初中“流动”,以提升公办初中办学实力。这5所公办初中均衡分布在江汉区南部、中部和北部。

  另外,以武昌区为例,该区今年将投入1400万元,建设张家湾中学等8所学校;明年将投入3200万元,建设三十八中等6所学校;2009年将投入3200万元,建设杨园学校等6所学校;2010年将投入3200万元,建设新河街学校等4所学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