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清华自主招生规模扩大:体育特长生成招生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0:37  信息日报

  5日,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清华大学2007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的规模将有所扩大,与往年不同的是,具有体育专长的学生成为今年清华自主招生的对象。

  针对这一变化,记者电话采访了清华大学江西招生组负责人陈怀壁。据其介绍,清华今年自主招生将通过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选拔优秀学生。理科学生的笔试科目为英语、数学、物理;文科学生的笔试科目为英语、数学、语文。届时,来自清华各院系的80余位教师将组成面试专家组,严格把关。

  陈怀壁告诉记者,清华大学将根据笔试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算出考生综合成绩,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保送生和自主招生人选。对于报考英语和日语专业的学生,将增加专业面试的时间和内容;对于报考国防生和定向生的学生以及体育自主学生都相应增加了单独的面试考核。

  陈怀壁告诉记者,凡是被认定为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江西考生,将在

高考录取时享有“如果高考总分能达到清华大学在我省同类批次最低调档
分数线
下2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