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大自主招生等提前选拔结束 1月中旬公布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0:43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保送生、外语类专业保送生、影视编导特长生、体育特长生选拔复试日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795名品学兼优、学有特色的高中毕业生参加。至此,北大今年的自主招生、保送生、外语类专业保送生、影视编导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提前选拔考试工作基本结束。

  为了让更多的中学生能够获得参与各项考试的机会,此次选拔北大继续采用中学生自我推荐的报名方式,且报名的考生不再局限于“重点中学”的范围内。此次报名参加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考试的考生共计1.8万多人,经初审,有2578名优秀考生获得笔试资格;笔试采取“统一命题、分省设点、统一阅卷、分省划线”的形式,共选拔1121名优秀学子赶赴北大参加此次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复试,在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中,有近三分之一的考生来自于学生个人自荐。

  此次自主选拔的最终结果将于1月中旬公布,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资格的考生如果在高考时报考北大,将获得20至30分的加分录取政策优惠。具备教育部规定的相关保送资格的部分考生,根据测试综合成绩,则有望成为北大的保送生,直接被录取。

  外语类专业保送生是北大外国语学院招收优秀生源的重要途径,今年北大提前保送的专业有: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印地语、乌尔都语、希伯来语等11个语种。北大外语类专业保送生申请主要采取中学推荐的方式,由指定的外国语学校和部分省级重点中学推荐优秀考生申请,共有118人参加了之前在各省举行的选拔笔试,99人通过笔试取得复试资格。

  北大每年在寒假前后都举办体育特长生测试,从中选拔体育特长生。今年的体育特长生测试与自主招生、保送生复试同步进行,来自全国的454名品学兼优的运动健儿参加了田径、赛艇、

乒乓球、篮球、健美操、羽毛球、足球等七个项目的选拔测试,相比往年,本次参与测试的考生整体水平较高,其中不乏世界级冠亚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