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考试院提醒:报名冒充应届生 小心高考成绩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0:4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鄂州一高考生家长问:我小孩去年在鄂州高考落榜,现在黄冈复读,但户口仍在鄂州。小孩的班主任和所复读学校的校长都说,孩子可以在黄冈报名,并统一收走了在该校复读的鄂州籍学生的户口本,并承诺可为其改办应届生学籍,以应届生身份在黄冈报名。

  高考报名现已开始,和我小孩同班的鄂州籍学生有20多人。这些往届生真的能改为应届生吗?若改了,是否有不良后果?

  答:一些学校将外地复读生留在本地考试,是想留住优秀生源,提高该校高考上线率。但此举可能会给“高考移民”、“考试舞弊”留下空间和机会。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往届生和社会人员只能在户口所在地报名,报名地点为当地招考办指定的报名点。严禁往届生以应届生名义报名。

  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伪造、变造考生档案(含电子档案)的,考生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本报记者 陈俊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