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西07高校自主招生寒假开考 应届毕业生可自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0:52  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寒假即将来临,享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的新一轮选拔工作又将在全国范围展开。记者7日从江西省高招办获悉,今年有资格进行自主招生的高校增至59所,同时,新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其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文化测试、面试寒假举行

  对于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江西考生来说,参与这59所高校的自主选拔无疑是在高考前给自己增加了一个机会,同时,一旦通过选拔也给自己高考成功增加了一份胜算。7日,从省高招办传来消息,省教育厅日前转发了教育部《关于2007年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规定所有试点高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可制订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并纳入招生章程向社会公布。同时,各试点高校自行组织的文化测试、面试应安排在寒假期间举行。

  考生可自荐参加选拔

  省高招办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凡是符合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我省应届毕业生,可由所在中学或专家推荐,也可本人自荐,由所在中学向试点高校提供或确认其在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随后,试点高校将组织专家组,按照自主确定并经公示的条件和考核办法,对推荐的考生材料进行审查,并在进行面试等相关测评、考核后,提出候选人,经试点高校审核后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集中公示保证公正透明

  为保证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公正,所有入选考生名单将在试点高校网站、考生所在中学、省级招办信息发布媒体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进行集中公示。

  对违反有关规定或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属大学的取消其试点单位资格;属中学的取消其推荐学生资格;属学生的取消其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提醒 考生须按要求填报志愿

  省高招办有关人士介绍,凡是入选的江西考生还是必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我省确定的与试点高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省高招办将向考生选报的试点高校投档,对这些通过了先期考核和公示以及高考成绩均符合要求的考生必须予以录取。

  他同时表示,我省的入选考生也应根据先期考核和公示的试点高校的要求填报志愿。据记者了解,省高招办届时可将入选考生的档案先于试点高校所在批次录取开始前投给有关高校。

  特殊类型招生不列入录取范围

  据记者了解,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不列入自主选拔录取范围。(记者:黄小路 实习生:殷冰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