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1:15  北京领航考研

  (十三)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2006年7月1日,经过10多万筑路大军历时5年的艰苦奋战,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建成,至此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全线胜利建成通车。1日上午,青藏铁路通车庆祝大会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和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同时隆重举行。胡锦涛专程前往格尔木市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建设青藏铁路的成功实践再次向世人昭示,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不断创造非凡的业绩,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学习和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而团结奋斗。

  胡锦涛强调,从

青藏铁路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得到许多重要启示。第一,必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第二,必须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大力提高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第三,必须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形成万众一心共创伟业的生动局面。第四,必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坚韧不拔地创造历史伟业。

  青藏铁路西宁至拉萨全长1956公里。其中,西宁至格尔木段814公里已于1984年投入运营。2001年6月开工修建的格尔木至拉萨段,全长1142公里,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段达960公里,最高点海拔5072米,经过连续多年冻土地段550公里,是世界铁路建设史上最具挑战性的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和广大铁路建设者顽强拼搏,勇克难关,破解了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三大世界性工程技术难题,使这一钢铁大动脉提前一年建成通车,创造了多项世界铁路之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