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到2008年北京市所有区县使用课标卷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1: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北京市2007年中考试卷使用规定正式出台。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试卷仍分为“课标卷”和“大纲卷”两种,随着新课程改革实验的推进,今年使用新课程标准的考生和区县范围较去年又有增加,其中全部使用“课标卷”的区县从去年的海淀扩大到东城、朝阳、丰台、怀柔和延庆5个区县,其余区县将有2—4门的科目使用“课标卷”。

  根据考试院和各区县统筹安排,今年所有区县的数学和化学科目将全部使用“课标卷”;语文科目除燕山地区外,其余18个区县全部使用“课标卷”;物理科目仅有通州区使用“大纲卷”;英语科目除东城、朝阳、海淀、丰台、怀柔和延庆6个区县外,其余区县都使用“大纲卷”。而在去年,除海淀所有科目使用课标A卷外,宣武、延庆、崇文、大兴、顺义、 昌平等6区县的部分科目使用了课标B卷。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应届初三生从入学开始,已经基本普及了新课标教材,因此,大部分区县都选用了“课标卷”,到2008年,全市所有区县的所有科目都将使用“课标卷”。

  据介绍,“课标卷”与“大纲卷”在考试科目、分数权重等方面保持一致。其中,“大纲卷”重点考查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课标卷”侧重考查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题目设计比较灵活,减少学生死记硬背的现象。强调考查学生学会运用已有的知识解决新问题。

  -链接

  2005年秋季,本市义务教育各阶段起始年级的学生全部使用新课程。“课标卷”是指依据课程标准命题的试卷,而“大纲卷”则是指依据教学大纲命题的试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